“什邡造”环保建材入围北京冬奥会场馆建设项目

记者从什邡市经信局获悉,什邡环保建材企业四川华磷科技有限公司日前收到了北京冬奥会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建设单位的产品中标通知书,标志着“什邡造”环保材料能够供给冬奥会场馆建设,也让华磷科技成为目前我省唯一拿到“冬奥订单”的建材企业。

华磷科技入围的建材将提供给位于北京市延庆区的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建设项目,该项目是北京冬奥会所有建设项目中施工难度最大的场馆,而对其外立面施工所需的7700平方米ECP高密度建材,更是有着极为严苛的要求,在选材之初,组委会和建设方首先考虑的是进口板材。“大概在8月初,冬奥会组委会和建设总包方组成了一个联合考察组,考察了我们企业,还有日本企业,最后通过价格比选,性能对比,确定了我们的产品,入围冬奥会场馆项目。”四川华磷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不光是价格和产品性能,华磷科技采用工业废弃物磷石膏作为生产材料的做法,也更符合“环保、节俭”办奥运的理念,在成功拿到订单后,该企业迅速调动精兵强将,成立北京冬奥会专供产品生产班组,确保产品符合“奥运标准”。

什邡市经信局副局长薛佳介绍,“奥运标准”不仅体现在对建材的质量要求,对企业的生产能力和效率也是一次新的挑战,国家高山滑雪中心明年就将承办北京冬奥会的“预热”项目——世界滑雪锦标赛,按照组委会给出的建设时间表,该企业把冬奥会项目作为优先、重中之重,保证在9月底完工,确保高山滑雪中心顺利投入使用。(记者曾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