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高校之智解决县域教育发展瓶颈 广汉与电子科大协同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近日,电子科技大学推进广汉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授牌仪式在广汉市举行,标志着双方正式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探索“高校+教育局+学校”合作模式正式启动。此举意在借高校之智合力解决县域教育发展瓶颈,推进地方教育现代化、国际化建设,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电子科技大学是国家首批“211工程”建设的重点大学,于2001年进入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大学行列,2017年进入国家建设“世界一流大学”A类高校行列,成为一所完整覆盖整个电子类学科,以电子信息科学技术为核心,以工为主,理工渗透,理、工、管、文、医协调发展的多科性研究型大学。

活动现场,电子科技大学相继与广汉市教育局、广汉中学、金雁中学签约并授予“国际高水平大学联合培养项目基地校”铭牌。双方将共同关注广汉教育教学中的改革创新问题,加强区域国际化建设,共同推进广汉教育国际化建设,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和国际高水平大学联合培养项目基地校建设。而在基地校建设方面,双方将以“高校+教育局+中学”合作模式为切入点,在课程建设、师资培训、学生游学体验以及国际高水平大学联合培养项目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推动基地校国际化课程创新改革、国际化水平建设和教育综合改革发展,确保该市“中学教育现代化”战略落地落实、取得成效。

“近年来,广汉市教育高速发展,但仍存在优质学位供需矛盾突出,知名学校偏少,教育均衡化、现代化、国际化水平偏低等问题,不断满足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和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已显后劲不足。”广汉市教育局局长肖兴琦说,作为“成德同城先行融合区”,广汉需要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打造一套符合国际标准和国际化理念的课程体系,锻造一支能够胜任国际化课程教学的一流师资队伍,这也是广汉经济社会发展在新形势下赋予教育义不容辞的责任。肖兴琦表示,广汉市将按照协同发展、优势互补、发展互促、互利共赢的原则,在与电子科大的深度合作中,主动当好“学生”,虚心学习请教,注重实践应用,当好办新时代人民满意教育的“答卷人”。(记者唐茂通讯员肖茂军)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