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全力打好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

近日,旌阳区对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进行了部署,将进一步强化人、财、物的保障,夯实禁毒工作基础,综合施策,掀起禁毒人民战争新的高潮。

据悉,旌阳区将通过形式多样、全方位的宣传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加快1+N”禁毒宣传教育阵地的建设,实现宣传全覆盖。紧紧围绕全民教育、青少年教育、高危人群教育,利用多种形式和载体,精心组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真正使毒品预防工作家喻户晓、入脑入心。发布《旌阳区举报涉毒违法奖励办法》,向广大群众广泛收集涉毒违法犯罪线索,形成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

旌阳区将“打团伙、捣窝点、摧网络”作为缉毒执法重点,加大缉毒执法装备的投入,充分运用刑事侦查科学技术和公安情报收集、研判手段,让毒品违法犯罪活动无处遁形;加强毒品问题严重区域和部位的重点整治,加大对KTV、洗浴、网吧、宾馆、会所等各类公共娱乐和服务场所监管力度;针对辖区易滋生和易藏匿吸、贩毒窝点的街(巷)、小区、娱乐场所、出租房等进行定向的常态化、滚动式、高频次清查整顿。

据介绍,在加强对吸毒人员管理方面,他们将对在册的吸毒人员逐一见面,落实属地管理原则,户籍地乡镇(街道)按照相关规定无一遗漏的实现全员管控,运用“毛发检测技术”对其戒断情况进行评估,对发现的吸毒成瘾人员必须按照规定依法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和强制隔离戒毒。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全部落实管控措施,脱管和失控人员一律按照有关规定开具违规报告书,并录入了《吸毒人员动态管控系统》对其全网查控,对被抓获的违规人员全部强制隔离戒毒。新增和即将超过定期管控时限的社区戒毒和社区康复人员实行提前预警,避免脱管失控。

与此同时,旌阳区将构建部门联动、无缝衔接的监管工作体系。严防制毒设备、物品流入非法渠道。充分整合基层派出所、治安群防、网格员力量,对出租率较高的高层小区、偏远地区的化工园区、养殖场、仓库、废旧房屋和厂房等易发制毒活动的场所部位进行滚动排查。(记者叶斌)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