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喜德脱贫攻坚什邡举办就业培训“扶贫专班”

近日,什邡市扶贫协作喜德县脱贫攻坚2019年就业培训“扶贫专班”——挖掘机培训在西昌越兴技术培训学校开班。

本次就业培训“扶贫专班”按照喜德县2019年的就业帮扶精准需求,依照“喜德所需、什邡所能”的工作原则,通过什邡市扶贫协作喜德县脱贫攻坚前线指挥部和什邡、喜德两地人社局多次进村入户,进一步调查研导后决定举办的,是什邡援建喜德的第二次专班培训,本次学员共29名。

自2016年以来,什邡市人社局紧密联系喜德县人社局对口帮扶需求,把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作为对口帮扶工作的重中之重,始终以贫困人口就业帮扶工作为抓手,大力实施了基层就业平台建设、就业技能培训、专场招聘转移就业“三大工程”,有效地推进了贫困人口转移就业。

“提高就业技能是就业增收的最有效举措,也是什邡援建喜德的一项重要任务。”什邡市扶贫协作喜德县脱贫攻坚前线指挥部项目组组长廖磊介绍,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而言,一人就业就能带动一家脱贫;抓好就业技能培训,增强自我发展能力,是确保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防止返贫的重要保障。

据悉,本次专班培训为期35天,对学员量身制定了课堂理论学习、模拟练习、实际操作等教学计划,学校对学员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学员学成考核合格后可以拿两证,同时推荐就业。(记者秦琴)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