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入列四川第二批红色旅游线路

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近日,四川省以军事教育为主的第二批红色旅游线路出炉,中江以革命先烈和英雄风采黄继光入列英雄旅游线路主题。

据了解,线路从成都到德阳,再经遂宁、自贡,串联宜宾。主要景点以特级英雄黄继光纪念馆为首,包括继光纪念馆,旷继勋起义遗址,江姐、卢德铭、邓萍故居,赵一曼、李硕勋纪念馆,阳翰笙、郑佑之故居等。让旅客在旅游中缅怀革命先烈,感受英雄故乡的自然风光、历史文化和民俗风情,激发游客追求进步的热情、战胜困难的勇气和追逐梦想的决心。

据了解,前期,四川发布了第一批16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经过再梳理,第二批红色旅游线路按照长征丰碑、川陕苏区、革命先烈和英雄、伟人和将帅故里、三线建设和抗震救灾进行线路规划,包含长征丰碑、川陕苏区、革命先烈和英雄三大主题,涵盖成都—石棉安顺场—泸定磨西会议遗址—泸定桥—岚安乡等8条重点线路,成都—德阳—遂宁—自贡—宜宾是“革命先烈和英雄”主题的其中一条旅游线路。(记者曾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