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孩子做公益” 什邡公益夏令营 为城市添绿

为了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近日,什邡市邡心伞志愿者团队组织了30余户家庭,开展了“带着孩子做公益”为主题的公益夏令营活动,为什邡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献力。

什邡筏子河南段是去年刚刚打造的城市亲水休闲场所,这里绿树成荫,河水清澈,是不少市民休闲纳凉的好去处。在邡心伞志愿者团队的组织下,近70名家长和青少年来到这里,他们中年龄最大的70多岁,最小还不到6岁。他们沿着筏子河两岸,有的清扫地面,有的利用工具捡拾烟头和各种垃圾,还有的分工合作对河面白色垃圾进行打捞。大家热情高涨,通过身体力行的行动,为什邡的母亲河“洗脸”,为城市添绿。

来自什邡市北京小学一年级五班的10个孩子是“组团”来参加此次公益活动的。这群七八岁年龄的孩子,干起活儿来个个都兴致勃勃、毫不含糊,虽然气温很高,小脸上挂满汗水,但丝毫没有影响大家劳动的进度。

“与其说是大人带着孩子参加这个活动,不如说是孩子带着我们来感受这个活动。”学生家长汪峰说,“大家共同养成了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我们的环境就会有很大的提升。”

邡心伞志愿者团队负责人表示,希望更多孩子加入到志愿者行列,培养孩子的自理能力,让正能量的价值观深深植入他们心中,指引他们以后的人生道路。(记者曾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