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下“猛药”根治城市“顽疾”
综合市场及其周边1.1万余平方米违法构筑物全部拆除

8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罗江区万安镇的罗江综合市场看到,在城管执法人员和社区干部的监督下,工人们正在对综合市场内的违法构筑物进行拆除,整个拆除工作井然有序。“我们将在8月20日全部完成罗江综合市场及其周边的违法构筑物拆除工作,以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罗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王光荣态度鲜明。

罗江综合市场于1998年8月竣工投入使用,是一个开放式的综合市场。其核心区域及周边区域共有商户750家,其中,违法搭建构筑物商户共有602家,违建总面积达1.1万余平方米。“这些违法搭建的构筑物是从2008年以后开始搭建的,商家擅自利用彩钢棚、围栏等将自家门面前的人行道进行封闭隔断,安装上卷帘门,占为己有。”罗江区万安镇富乐社区党支部书记肖凤介绍说,这些违法构筑物严重影响了综合市场及其周边的道路交通通行和市容市貌,群众反响强烈。但是,由于历史形成的原因,涉及商户众多,违建面积巨大,一度成为难以根治的城市“顽疾”。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为回应群众的呼声,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加快罗江综合市场及其周边雨污管网改造,彻底改变环境脏乱差现象,罗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于7月29日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和万安镇政府、罗江综合市场业委会、业主代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拆违问题。随即,万安镇政府及罗江区自然资源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住建局、公安分局、市场监督局等部门联合发出关于对罗江综合市场违法构筑物进行拆除的通告。

为保障拆违工作安全顺利进行和拆除地域环境卫生秩序,接到任务后,罗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立即成立拆违工作领导小组,会同万安镇政府及富乐社区,对综合市场拆违进行挨家挨户宣传、摸底,组织了宣传摸排组、专业拆违组、专业排危组、协调警戒组、垃圾清运组等4支队伍,明确了各组的任务,并于7月30日开始进场拆违。截至8月16日,罗江综合市场及周边已拆除违章搭建商户440户,违建面积10080余平方米。未发生一起群众聚集不稳定因素和安全事故,拆违工作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

据悉,罗江综合市场拆违工作于8月20日结束。此后,将对罗江综合市场及其周边的道路、管线、照明、风貌等方面进行改造升级。(记者肖盛雄)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