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把就业岗位送到彝族同胞家门口

8月12日—15日,广汉市人社局赴凉山彝族自治州金阳县开展对口就业帮扶活动,通过短期技能培训和现场招聘“两手抓”,在前三年对口就业帮扶的较好基础上,进一步夯实对口就业帮扶成果。

他们采取向社会购买服务的方式,组织成都、无锡、德阳等地企业赴金阳县县城和乡镇举办现场招聘会,将岗位送至彝族老乡家门口。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贫困群众踊跃咨询报名。此次专场招聘共有14家企业,提供岗位400余个,目前已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0余人。

“我做梦都想不到我能去这么好的公司工作,这个招聘会真是太好了,谢谢你们!”彝族同胞苦日格开心地说。

无锡睿智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经理周晓琳介绍,他们共挑选了90个门槛较低薪资待遇较高的岗位,希望帮助困难群众早日脱贫,“也圆了我们反馈社会的梦。”

同时,该局根据前期与当地对接了解到的需求选取了焊工、中式烹调师等当地急需工种,选派经验丰富的优秀师资力量,深入金阳县尔觉西乡等偏远乡镇,开展对口扶贫培训,增强其自身造血能力。目前,已在尔觉西乡开展了中式烹调师培训,培训贫困劳动者100余名。通过培训,使参训贫困劳动者尽快学一门实用技术,掌握一项致富本领,从而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

“我县的焊工和中式烹调师一直比较紧缺,但是我们没有条件开办免费技能培训班,这次广汉市人社局根据我县需求带来专业的培训团队为群众开展技能培训,让他们掌握技术,帮助其脱贫致富,真是为我县人民办了一件大好事。”金阳县人社局局长黄史博说。

据悉,广汉市人社局还将在接下来几天内连开2场招聘会,累计为彝族同胞提供岗位400余个,同时还将继续深入马依足等2个乡镇开展技能培训,助力彝族同胞脱贫致富。(记者唐茂通讯员熊刚)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