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街道“牵手”德吉乡全域结对子

近日,旌阳区城南街道党员干部深入凉山州越西县德吉乡进行交流座谈、走访村社农户,找准切口、制订方案,推动党建、文化、产业、困难群体等对口帮扶工作,双方“牵手”,共同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按照省委《关于省内对口帮扶藏区彝区贫困县全域结对帮扶工作方案》的要求和旌阳区委、区政府具体安排,城南街道对口帮扶越西县德吉乡。开展全域帮扶活动期间,城南街道党员干部分别对德吉乡三合村、德吉村等村的贫困户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听取意见建议。这些村民家庭有的因病致贫,有的因年老体弱致贫。每到一户,大家都详细了解村民的收入、生活、身体、用电用水等情况,认真询问和听取他们对生产生活、文化教育、项目建设等方面的需求建议,并向他们送去慰问金,鼓励他们主动参与和支持生产发展、经济发展、文化发展等各项脱贫攻坚行动,早日致富奔小康。

在德吉乡政府,城南街道党政班子和社区(村)书记代表与德吉乡党政班子及三合村、祝吉村、亩格村、德吉村、依尔村等5个村集体班子进行座谈交流,全面了解掌握德吉乡的乡情村情、产业现状、发展规划、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同商讨帮扶路径、签订帮扶协议。城南街道现场向德吉乡捐赠对口帮扶资金3万元。

据悉,德吉乡地处越西县东南部,距离县城50多公里,幅员面积47平方公里,属典型高二半山地带的彝族聚居乡,文化落后、产业缺乏、经济落后。经过座谈交流和多方走访了解,城南街道明确了党建帮带、项目扶持、单位帮扶、人人结对帮扶的帮扶方向和帮扶路径。(记者叶斌通讯员宋力)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