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学习空间守护儿童成长 京什社区“义学空间”为孩子打造学习乐园

“Howareyou?”“I’mfine.”……近日,在什邡马祖镇京什社区“义学空间”儿童活动中心,孩子们正在用一口流利的英语和外教进行对话。今年暑期,因为几名外教的加入,为该社区“义学空间”增添了不少活力。

聊起创建社区“义学空间”的初衷,京什社区居委会委员、团支部书记吴蛟向记者道出原由:京什社区是“5·12”大地震灾后重建中什邡众多取名“京什”的项目之一,作为一个统征统转安置社区,居住着7300多人的失地农民,但不少失地农民常年在外务工,导致了社区的留守儿童数量大大增加。如何解决这一“症结”,让社区的留守儿童和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吴蛟坦言,“我们的初衷就是希望给社区孩子,特别是留守儿童多点陪伴,多点关爱。所以成立了‘义学空间’。”

记者了解到,从2015年在北京感恩公益基金会的帮助下,“义学空间”项目正式落户社区,到2019年以来,“义学空间”主要为孩子们提供课业辅导、兴趣培养和团体游戏等公益服务,服务儿童总人数累计达2万余人次左右。

“义学空间”的课堂上不仅仅是教授课程知识,更多的是陪孩子“玩”,在玩中培养孩子对学习的兴趣。不仅如此,每逢母亲节、重阳节等节日,“义学空间”老师们还会带领社区孩子开展活动。

“义学空间”从起初只有几个孩子,渐渐地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认可,越来越多的家长把孩子送到这里学习,到现在最多的时候有近百名孩子。轻松愉悦的课堂教学,丰富多彩的课外生活,成了社区孩子的一个乐园。(记者曾征通讯员肖宇)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