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加强汛期风险管控及隐患治理

连日来,旌阳区应急部门扎实开展汛期风险管控、隐患治理工作,旨在有效应对汛期各类突发灾害性事件,科学、有序、及时、高效开展应急救援工作。

近日,旌阳应急系统召开专题会议,向全区相关人员传达学习各级关于汛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汛期风险管控及隐患治理工作,对各自职责和任务进一步明确。旌阳区应急局成立了4个工作小组,对15个乡镇(街道)、园区开展风险管控及隐患治理摸排工作,建立山洪、地质灾害、江河险段等隐患排查工作台账,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点,建立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责任机制,分解任务、列出清单,明确时间表、整改进度,加强督查检查。

与此同时,旌阳区建立完善了区、镇、村三级联动响应机制和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加强了与社会救援力量的有效衔接,充分准备应急救援物资。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信息畅通,为确保全区安全度汛期提供坚强保障。(记者叶斌通讯员王维贵)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