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洪 军营汉子成功创业大爱 立本投身公益

人物名片:

邓洪,男,汉族,中共党员,1974年4月出生,1992年7月考入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第二飞行基础学院并以优异的成绩留校任教。服役期间,曾荣立个人三等功,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4年,他们创办一家门业公司。

2018年9月29日,德阳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授予邓洪“德阳市脱贫攻坚奉献奖”;2019年3月,邓洪的门业公司被中江县委、中江县人民政府评为“支持脱贫攻坚先进企业”;2019年7月29日,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授予邓洪四川省退役军人“最具责任感就业创业之星”。

大爱于心情系困难群众

“老人家,好好保重身体,有了大家的帮忙,您家的日子会一天比一天更红火。”近日,邓洪带领公司员工一起走进中江县辑庆镇青云村11社村民王道秀家中,将3万元现金送到了老人手中,带去了一份浓浓的温情。王道秀老人因家境贫寒,两个儿子都未能娶妻,小儿子还身带残疾,需要王道秀照顾。在得知这一情况后,邓洪决定对其进行资助……

“企业自成立以来,积极参与中江的精准扶贫工作,在助农增收、精准扶贫、扶危济困、惠民帮扶等方面奉献爱心,切实履行一个企业的责任与使命。”在邓洪看来,拥有社会责任感,是企业的常青之道。以人为本关心关爱职工

“为了帮助贫困群众尽早脱贫,公司向贫困户倾斜就业机会,在招聘时优先录用贫困人员。”邓洪说,“他们带着贫困户的标签进入凯达,通过自身的努力以及公司政策的倾斜,很快就能实现脱贫。”

中江是人口大县,解决就业是扶贫工作的重点。邓洪安排公司人事部门主动与当地镇、村、社对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截至2018年12月,公司累计招收当地剩余劳动力、返乡农民工1000余人,累计发放工资5700余万元,促进企业所在地辑庆镇人均增收900余元。

根据邓洪要求,公司在生产一线专门设立“就业扶贫岗位”,把拉丝、小件等技术含量相对较低的岗位设为就业扶贫岗位,待员工入职一段时间后,通过进一步培训再转岗到薪酬更高的技术岗位,并实行月保底工资3000元的制度,公司现有在职建档立卡贫困户26户均实现脱贫。

2018年10月,邓洪又提出专门设立公司关爱基金和困难基金,及时帮助有困难的员工。“大家要振奋精神,战胜困难,勇敢地面对生活……”邓洪如此激励自己的员工。

主动作为扛起责任担当

“善举创造和谐,爱心传承美德,捐资助学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邓洪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2018年夏天,邓洪得知辑庆镇柳林村、上场村的3名品学兼优的学生考上了大学,但家庭非常困难。邓洪当即为3名学子分别捐赠助学金2000元,并勉励他们进入大学后继续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方面,邓洪也一直在履行着企业的社会责任。2018年1月22日,公司举行帮扶贫困村捐款仪式,邓洪带领员工为石泉乡坭宾寺村、林家沟村、凉水井村3个市级贫困村送去帮扶资金15万元,助力当地产业扶贫、乡村旅游事业发展和村委会硬件设施完善。

2018年9月29日,在邓洪的带领下,公司捐资10万元帮助白果乡毛店村到芝兰村、腰店村修建断头路1.2公里;捐赠4万元帮助辑庆镇飞龙村修建9社、10社、11社的扶贫路3.3公里;捐赠6万元帮助辑庆镇飞龙村3社、6社、12社修建扶贫路3公里;捐赠10万元帮助兴隆镇舒坝村7社实施自来水管网延伸工程;捐赠6万元帮助石笋乡红槐村建设大垭口至村小学的窄路加宽项目。

“公益是一盏明灯,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邓洪表示,今后他们将继续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一如既往地支持公益事业,为需要帮助的人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同时他也希望更多的人和爱心企业参与到扶贫济困的活动中,以实际行动,帮助贫困家庭和困难群众携手走出困境,走进幸福生活。(记者徐皓通讯员陈晋)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