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九旬老人办理通行证出入境民警热情服务受点赞

7月25日上午,什邡市公安局出入境窗口,几位民警热情帮助一位台湾籍年届九旬老人的温馨举动,赢得了老人家人和市民们的交口称赞。

当天上午10时许,籍贯台湾桃园的台湾老人杜奶奶在儿子和市台办2名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什邡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出入境窗口办理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据老人儿子讲,母亲杜女士(1930年出生)祖籍重庆,在台湾生活了四五十年,自己十多年前来到什邡定居。后来,老母亲找到什邡定居的儿子后,就喜欢上了这里,于是一直和儿子幸福地在什邡居住。老母亲每年都要回台湾领取养老金,而今年老母亲的证照到期,需要更换申领新的通行证。由于母亲年事已高行走不便,于是向市台办反映了该情况,市台办派出2名工作人员陪同前来办理。

接到市台办通知后,什邡公安局出入境大队长邹泽俊立即安排副教导员欧阳华和民警曾占兵等全程负责办理相关事项。在中心一楼24小时出入境自助服务设备前,民警手把手指导老人儿子进行网上申报。随后,民警们和台办人员共同将老人和乘坐的轮椅抬上3楼的出入境窗口,采集相关信息后,民警们再次将老人抬下3楼,并由民警驾驶自己的车将老人和儿子安全送回家中。(记者肖盛雄)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