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乡村振兴注入“人大力量”

“这几天的几场大雨,猕猴桃砧木苗长势旺盛,要及时摘心,让主蔓粗壮,便于嫁接。”“樱桃树苗下的砧木要马上剪除,萌生的主枝要及时拉枝。”日前,在旌阳区孝感镇红伏村6组黄土河农业专业合作社果树栽植园里,旌阳区人大代表、区农业农村局经作站站长吴志广正在解答合作社技术员老钟关于夏季果树田间管理的几个疑问。这是该镇为了乡村振兴,组织开展的“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的一个画面。

去年以来,孝感镇人大从该镇红光印象省级农业主题公园产业振兴入手,围绕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参加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强化人大代表在园区产业振兴、生态治理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先后组织代表听取了镇政府关于红光印象农业主题公园建设、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专项工作报告,参与了全镇“点线面”三级乡村振兴规划编制和田园综合体规划设计。红伏村代表小组的7名镇人大代表在活动中,带头做好葡萄、花卉和山羊等特色种植、养殖产业发展,带头做好村上引进的10多户专合社土地流转、人居环境治理等服务工作,协助合作社搞好沟、路、园等配套设施建设;区人大代表吴志广还争取了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德阳示范园区项目和2个省、市现代农业项目在该村实施,联系了省农科院5名果树专家常驻园区技术指导。目前该农业主题公园前期投入达800多万元,新建了梨、柑、李等4个品比园,全力打造农业产业示范园区样板,推进了园区一三产业融合发展,为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贡献了“人大力量”。

在红伏村,脚上沾满泥土的吴志广来到沃柑种植园,看到清秀的杂柑苗,满意地对合作社的老钟说,“苗架长势喜人,来年挂果不成问题,业主收入可期。”(王明建记者陈晓霞)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