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司法为民 建设智慧法院 什邡启用“微法院”为全省提供借鉴

为深入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在全国试点移动微法院的工作安排,推进“诉讼服务中心实质化”及全省微法院建设和应用工作,7月23日下午,全省微法院技术工作推进会在什邡召开。全省22个地市州中级法院信息技术部门负责人,省法院立案三庭干警,德阳两级法院分管领导、信息化工作部门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什邡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科技法庭、调解室以及什邡市法制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详细了解了什邡法院三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会上,什邡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蒋萍对什邡法院信息化工作进行了介绍,全面总结了什邡法院在“三项重点工作”同步开展和“四川微法院”全面运行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通报了什邡法院6月正式启用微法院以来的工作数据、反馈问题以及阶段性成效。

据了解,2016年至2018年,什邡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2828件,审结12742件,案件平均审理天数、服判息诉率等多项质效指标居德阳法院第一。什邡法院信息化工作以基础设施为支撑、以应用体系为牵引、以数据资源为核心、以智能服务为方向,紧紧围绕智慧法院“三全三化”目标,对内推动“三项重点工作”同步开展,对外实现“四川微法院”全面运用,不断增强信息化工作能力,实现了“对内靶向提质增效,对外聚焦司法为民”的目标。

省法院技术室副主任冯炳南认为,什邡法院勇于探索、敢为人先,为在全省范围内深入推进四川微法院应用提供了坚实基础和重要借鉴。(记者郭丽娟)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