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之以渔”!上半年广汉人社技能培训助3993人就业创业

“我都53岁了,之前一直在家务农,收入非常有限。可就在不久前,上了岁数的我居然还找到了一份满意的工作,太意外了,真的很感谢人社局组织的免费技能培训。”家住广汉市南兴镇三星村的张正广是一位务农人员,今年上半年参加了该市人社局组织的免费治安巡逻员培训,学到了很多治安巡逻员的知识。培训结束后,张正广通过考核取得了培训合格证书,并在三星堆博物馆找到一份保安工作,每月工资在3200元左右,从一个地道的农民转变成有固定收入的上班族。

就业是民生之本,就业技能培训是就业之基。今年以来,广汉市人社局制定了《贫困劳动者以工代训培训实施方案》,印发了《关于培训机构代为申请贫困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生活费补贴的通知》,让党的好政策惠及每一位有需要的劳动者。结合乡镇产业发展需求,广汉市人社局上半年开展特色技能扶贫培训4期,培训各类人员2204人,组织技能鉴定及合格证考核1115人;开展农民工劳务品牌培训230人,返乡农民工创业培训71人。

今年,广汉市人社局还积极推进“政校企”联合育才,培训职工200余人;发放各类培训补贴126.96万元、创业补贴43.6万元、技能提升补贴19万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990万元,为劳动者就业创业保驾护航。上半年,广汉市新增6个就业见习基地,落实见习补贴17.71万元;举办各类主题招聘会62场,提供岗位累加67110个,促进1.1万多人次实现就业和流动,向金阳县提供招聘岗位6643个;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和贫困人员971人,发放社保补贴和岗位补贴共350.11万元;为190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459.35万元,惠及职工1.83万人;认定享受失业保险稳岗政策困难企业3家,拨付补贴167.9万元。

广汉市人社局组织开展的就业技能培训,以及各类就业、创业、保险等补贴的落实,对促进和保障就业起到了积极作用。上半年,广汉市实现就业创业3993人,其中城镇新增就业3947人(含失业人员再就业844,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316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2%以内;返乡农民工和大学生创业46人。就业形势稳中向好,就业质量有所提高。(记者唐茂通讯员王飘)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