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在家门口享受科普盛宴

近日,德阳市流动科技馆巡展进社区活动在旌阳区城南街道平安社区站开馆,一批高质量的互动展品在社区展出,让居民在家门口便能尽享科普盛宴。

当天上午9点,来自平安社区的居民和学生纷纷走进流动科技馆各个展示区。参观过程中,一件件蕴含科学原理又形象直观的科技互动展品,不仅为参观的学生们呈现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科普课,也让前来体验的社区居民大开眼界。

平安社区居民姚世称,十分感谢市上相关部门把科技馆巡展送到社区。这些展品以前从没遇见过,让人很好奇,参观后有一种想亲自动手体验的冲动。

据悉,此次巡展以“体验科学”为主题,为期2个月,分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数学魅力、植物科普等多个主题展示区。通过现场参观和互动体验,流动科技馆的科普设备让居民开阔眼界,让大家深切感受到科技的魅力。其中,智能机器人是学生们的最爱。机器人制作精巧,憨态可掬,在工作人员操控下,做着各种各样的动作,瞬间激起孩子们的强烈好奇心和求知欲。

市科技馆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流动科技馆进社区主要是让社区的群众和未成年人感受科技的魅力,激发他们学科学、爱科学、敬科学的热情。(记者叶斌)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