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嘉镇水果采摘季开幕 同步发布3条农旅融合路线

7月20日上午,2019年旌阳区扬嘉镇水果采摘季活动开幕,吸引了周边游客数百人前来采摘游玩。开幕式现场,扬嘉镇发布了农旅融合路线。当天,一家企业为扬嘉镇现场捐赠28万元,用于扬嘉镇农业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进入7月,扬嘉镇的葡萄、西瓜、火龙果、无花果、脆红李等水果陆续成熟,采摘旺季已到来。“今天正好周末,我带着老婆娃儿一起到这里来摘葡萄,一家人玩得很开心。”游客黄善银说。

扬嘉镇当天发布的农旅融合路线主要包含特色水果产业带、特色农产品购物路线、文化休闲美食长廊3条路线。其中,特色水果产业带路线包括亲子采摘、水果品尝、果酒定制,这条线路可享受到独特的田园乐趣;特色农产品购物路线打造特色产业,现代农业园区已发展成为特色景点;文化休闲美食长廊线路,每个角落都弥漫着幸福的乡村气息。

据悉,近年来,扬嘉镇着力“水果小镇·近郊花园”定位,围绕“产村融合、绿色生态、农旅互促”的现代农业发展理念,聚力“一园一带一廊”建设,把特色农业与乡村旅游有机结合,积极探索乡村振兴的“扬嘉模式”,特色乡村旅游已经初具规模。其中,扬嘉镇青甜记忆农文旅产业基地占地2000余亩,涵盖大田种植、水果、文化休闲等多种业态,水果有葡萄、蜂蜜李、无花果、火龙果等多个品种,仅葡萄种类就多达27个。

扬嘉镇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以省级现代农机示范区为核心,不断完善集精品果蔬、大田种植、美食品鉴、垂钓休闲、农副产品加工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布局,努力实现产村互动、农旅融合,让美丽乡村带动美丽经济发展。(记者叶斌)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