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不忘初心 ·爱岗敬业1+6”主题实践活动 广汉着力打造工会特色品牌

为了进一步提高工会组织服务大局的能力,加强工人队伍建设,构建更加和谐的劳动关系,近日,广汉市工会系统“不忘初心·爱岗敬业1+6”主题实践活动正式启动。“这次集中开展的‘不忘初心·爱岗敬业1+6’主题实践活动,是对广汉市工会活动载体的重要创新,也是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广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阙显凤说。

此次“不忘初心·爱岗敬业1+6”主题实践活动包括:一个专题教育活动,即各级工会组织要在党组织的带领下,有针对性地集中开展一次党的理想信念、路线方针教育,引领团结广大职工坚决拥护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六大主题活动即:开展一次“学法规、促和谐”活动,开展一场“做表率、促振兴”活动,开展一场“送关怀、暖人心”活动,开展一场“谈职责、促发展”活动,开展一场“抓协商、护权益”活动,开展一场“兴文娱、强氛围”活动。

“工业园区正在创建省级开发区,不少企业进驻时间不久,企业开办的同时,建立党组织、组建工会都同步推进。我们一定抓住此次主题实践活动的契机,进一步加强工会组织建设,扎实开展活动,促进园区更好更快发展。”广汉工业集中发展区企业工会联合会工会主席陈伟说。

据悉,广汉市现有职工会员15.1万人(含农民工会员8.54万人),分布在1496个基层工会中。庞大的产业工人队伍,支撑起德阳高新区西区、广汉工业集中发展区及各乡镇经济发展,为广汉市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成德同城先行融合区”发挥了积极作用。

当前,广汉市正处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成德同城先行融合区的关键时期。“不忘初心·爱岗敬业1+6”主题实践活动正是广汉市工会组织创新工作方式,加强工会组织能力建设,以多样正面的活动为载体,引导广大职工顾全大局、爱岗敬业、爱党爱国,确保产业工人队伍更加和谐稳定。

“只有职工队伍稳定,企业效益才能蒸蒸日上。”与会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坚持和谐企业文化建设是公司工会工作的重要维度。过去,企业和谐建设让职工始终有家的感觉。今后,将一如既往抓和谐、促稳定,与广大职工一起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广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卢敏表示,接下来将积极推进主题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建设,积累和创造更多的经验,着力打造广汉市工会特色品牌,最大限度调动包括一线职工、科技人员、农民工在内的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各项事业发展中再添新绩、再立新功。

当天,广汉市还举行了工会系统“亮身份·做表率·促振兴”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广汉市有75%的工会会员生活在乡村,成长在乡村,与乡村有着紧密的联系和特殊的感情。广汉市总工会倡导各级工会组织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先进性,引领广大会员职工不等、不靠、不要,用自己的言行去影响和带动周围的群众,共同投入到乡村振兴中来,并争做乡村振兴“六个好”的工会会员家庭。(记者唐茂)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