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东花椒香农家采摘忙

眼下正是青花椒成熟上市的时节,走进旌阳区双东镇金锣桥村青花椒种植基地,漫山遍野的青花椒树上挂满了一粒粒饱满油亮的花椒,并散发出阵阵清香,喜上眉梢的村民们正忙着采摘丰收的果实。

据介绍,双东镇金锣桥村千亩花椒基地从2014年开始建设,近年来,该村因地制宜,大力发展青花椒种植。经过几年的发展,基地规模从最初的1200亩,扩展到了如今的1500余亩,种植户共计400余户,其中贫困户达90多户,预计今年总产值将达到100万元。

“今年花椒收成好,我家的20多亩青花椒能采摘2万多斤,收入大概有10多万元钱。”村民李先泽乐呵呵地说道。采摘时,李先泽还会请村里人帮忙,付给他们1元5一斤的工钱,使当地老年人增加收入。

目前,当地村两委组织成立双东镇狮子山果蔬专业合作社,由合作社联系收购商,每天将村民采摘的青花椒进行统一收购、统一销售。金锣桥村“两委”和重庆的收购商联系,由村委会先收购,然后转给收购商,中间不产生差价,以此增加老百姓的收入,提高大家种植青花椒的积极性。

据了解,金锣桥村委会现有青花椒风干房一套。接下来,他们准备建一个冷冻库,在青花椒成熟的时候,由村委会统一收购、统一储藏,再错峰销售,进一步增加老百姓的收入。(记者唐茂通讯员张欢欢)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