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交警大队加强夏季客运车辆安全管理

为进一步加强夏季客运车辆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客运车辆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努力为群众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交警大队积极部署,加大客运车辆管理力度,采取有针对性的预防措施,积极开展夏季客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该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对所有客运车辆行驶路线、发车时间、安全状况及客运车辆驾驶员驾龄、交通违法情况等信息进行逐一排查登记,详细检查客运车辆出车前检查制度、行车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客车驾驶人的资质以及配备的应急设施,对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及时下达整改通知,限期整改,对不符合安全条件从事客运车辆、班车的驾驶人坚决禁止营运,始终保持客运车辆严管态势,杜绝“病车”上路。同时,根据辖区客运车辆行驶路线、时间和运行规律,该大队以路面管控为主战场,及时调整勤务部署,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投入到路面。积极发挥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的作用,以过往的旅游包车、长途客车、短途客车、七座以上客运车辆、“营转非”客车、微型面包车等重点车型为目标,严厉查处酒驾醉驾、客车超员、涉牌涉证、疲劳驾驶、非法营运、报废车上路、“黑车”“病车”上路行驶等重点违法行为,并在辖区客车交通流量大的国省道路设置临时检查点,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模式,做到违法行为发现一起,严惩一起,坚决遏制交通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辖区良好交通秩序。

此外,该大队还充分发挥车管服务大厅、违法处理窗口等宣传阵地优势,并深入营运企业,广泛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高广大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吴伟强记者肖盛雄)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