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县荷韵·南山第二届荷花节开幕

7月12日晚,中江县荷韵·南山第二届荷花节开幕。万余名游客踏荷田、赏荷花、品美食,享受清凉的“荷花盛宴”,邂逅荷韵·南山。

开幕现场,《荷韵南山》《采薇》《水墨书韵》《四季荷塘》等精彩的节目相续上演。现场外,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纷纷在清凉的荷田深处畅游,或在荷塘边合影留念,或呼吸清新的花香,或品尝美味的食物……特别是在荷塘边倒一杯茶,摆上几盘美食,别有一番情趣。

“老早就听说这里的荷花美并且十分多,今天特意赶来看看,没有想到这么多人来赏花,人气这么旺,真是不虚此行。”一位来自成都金堂的游客李女士激动地表示。

据了解,南山镇是中江县城的城郊接合部,是发展观光、生态农业首选之地。现已打造了“荷韵·南山”“桃醉·南山”“柑甜·南山”农旅品牌,正孵化“李脆·南山”“莓香·南山”品牌,初步达到了“乡村振兴农旅融合脱贫攻坚群众致富”的目标。

“我镇三塘村采用‘公司(合作社)+业主+农户’的经营模式,莲藕基地招聘工作人员按照就近原则,优先聘用当地有劳力的贫困户,贫困户既能以土地入股产业园,又可以到园区工挣取劳务费,人均务工年增收3000余元,有效地增加了当地群众的收入。”南山镇负责人介绍道。(肖开丰顾朝辉记者杜晓鹏)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