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企业法律服务中心正式运行

7月10日,罗江区经开区在该区孵化园成立的罗江区企业法律服务中心正式运行,为企业提供各类法律服务。

罗江区企业法律服务中心立足于为罗江区中小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帮助中小企业依法维权,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引导各企业走依法经营、依法发展之路。该中心成立后,与四川一家律师事务所签订了法律服务合作协议,约定律师事务所指派律师为进入服务中心的企业提供法律服务,指派律师在为进入服务中心的企业提供日常法律咨询服务时,除非双方另行签订合同进行约定,否则不得向企业收取法律服务费,进入服务中心的企业如需聘请乙方律师担任法律顾问,或委托乙方律师代理诉讼、仲裁等,乙方应另行与企业签订顾问合同或委托合同对相关事项进行约定,并给予优惠收费;指派律师于每月10日到服务中心坐班,为进入服务中心的企业提供现场法律咨询解答,并到进入服务中心的企业走访,了解企业法律需要,协助企业依法治企、维护合法权益。同时,以法律服务中心为平台,每年开展二至三次与依法治企相关的法律宣传或讲座,增强企业法律意识,提升依法治企能力和水平。

据悉,该中心正式运行的当天,指派律师为企业劳动用工及股东退股、分红等有关事宜,以及买卖合同纠纷等问题提供了法律咨询服务。(记者肖盛雄)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