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孝感镇积极准备开好年度第二次人代会 为民生鼓与呼

“乡村振兴如何更好地发力,带动产业发展?”“镇村人居环境如何提升?”这些问题将成为旌阳区孝感镇在今年11月举行的年度第二次人民代表大会审议的重点议题。从2016年换届以来,旌阳区孝感镇人大把开好一年两次的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作为依法履职的重要抓手,把人民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作为人代会审议重点,会议开出了成效,得到了党委的认可、政府的重视、代表的支持。

为开好乡镇年度的第二次人代会,孝感镇通过镇党委会和主席团会议,明确年度两次人代会的侧重点,在当年3月的人代会主要听取和审查政府、人大和财政等3个工作报告,下半年11月的第二次人代会则重点审议人民群众关注的政府专项工作和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报告。近年来,该镇先后听取和审议了政府的“七五”普法、环境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全镇2017-2030年总体规划编制等6个专项工作报告,成效明显。

为进一步改进会风,该镇举行的年度第二次人代会与代表集中视察、执法检查结合起来,会议审议的专项工作报告主题是什么,镇人大就组织代表视察什么,先后集中开展了环保法、电力法、水资源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执法检查和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在建项目推进等视察活动,参会代表通过现场看、会议听,提高会议的效率和质量,避免走过场。

同时,该镇加强代表日常培训,先后组织代表参加了旌阳区人大开办的代表大课堂、身边的优秀人大代表现身说法等活动,提升代表参政议政能力。(王明建记者陈晓霞)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