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7处重点水毁工程全部修复完成

记者近日从广汉市水利局获悉,为确保安全度汛,今年初,广汉市投入350万元,启动7处重点水毁修复工程。经过几个月的紧张施工,这些工程已全部竣工,切实提升了该市防汛抗洪能力。

位于南兴镇北新村附近的倒流堰是今年最后一处完工的水毁工程。倒流堰部分在去年“7·11”特大暴雨洪灾中被洪水冲毁,导致堰体下游左右两岸基础损毁。施工人员在主汛期来临前,抢工期、赶进度,全面完成了损毁部分的修复和除险加固。

“我们6月就完成了倒流堰修复工程,为今年的防汛工作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主要修复了小石河倒流堰两岸的水毁堤防,两岸堤防修复长度分别为40米、50米,修复后彻底排除了这里的安全隐患。”修复项目施工人员伍良华说。

据悉,在“7·11”特大暴雨洪灾中,广汉虽然取得抗洪救灾的最终胜利,但湔江、青白江、石亭江3条河流的部分河堤损毁严重,留下了安全隐患。对此,广汉将这些水毁点修复工程作为2019年农田水利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启动了南兴镇官堰、倒流堰,和兴镇湔江与坪桥河汇口段堤防,连山镇土溪河段堤防等7处水毁修复工程,对这些水毁点进行除漏修复和加固。

“我们在实施倒流堰等水毁修复工程中,既做到全面修复,又保证提升工程抗洪能力。”广汉市水利局河道管理中心副主任张绍均介绍,“我们还对广汉主要河流的重点地段进行了有效保护,防止洪水再次来临,对这些地方的破坏进一步扩大。”

为确保安全度汛,广汉摸清底数、做好规划、高标施工、加快速度,对各水毁工程修复项目陆续进行施工,有效排除了安全隐患,保障了河道行洪能力。同时,广汉还以实施水毁修复工程为契机,全面提升防汛抗旱减灾能力。(记者姚金帮通讯员唐傲)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