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医院与绵竹深化办医合作成效明显 本地就诊率达95.63%,基本实现“大病不出县”

7月4日下午,华西—绵竹深化办医合作工作座谈会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绵竹医院召开。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院长李为民,华西医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德阳市卫健委、绵竹市卫健局相关负责人以及华西绵竹医院负责人等,就华西——绵竹深化办医合作以来的经验、成果进行了交流。

自2017年10月19日绵竹市政府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启动深化办医合作以来,华西—绵竹医联体建设的发展理念已在绵竹落地生根。经过落实布局、夯基垒台,如今华西优质医疗资源陆续下沉,医院综合管理及服务能力呈现新格局。今年1-5月,华西绵竹医院先后选派9名医务人员到华西医院参观学习、19人到华西医院进修学习,举办各类专题学术讲座35场次,完成查房指导、手术示教、病例讨论96次,开展义诊13场次,共义诊1115人次。同时,每月开设华西专家门诊,让老百姓在市域内就能得到华西医院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减轻了就医负担,更节约了医疗费用。不仅如此,在分级诊疗上,华西绵竹医院规范会诊及转诊转院流程管理,畅通分级诊疗上下转诊绿色通道,推行就诊一卡通、华医通App。今年1-5月,华西绵竹医院本地就诊率达95.63%,基本实现了“大病不出县”的目标。同时上转华西医院病人82人,较去年同期增幅达40.68%,初步实现了“大病留院不出县、疑难危重转上来”的分级诊疗工作目标。

李为民表示,建立医联体的初衷,是为了实现不同地区医疗服务的同质化,实现分级诊疗的目的。目前,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华西医院与绵竹的合作已取得初步成果,部分工作实现预期目标。下一步,华西医院将在前期良好基础上继续与绵竹深化合作,积极总结经验和不足,优化合作模式和管理方案,努力实现华西——绵竹医院管理、业务、信息的统一与共享,全面提升绵竹医疗服务水平,努力推动健康绵竹的目标落地落实。(谭明剑赵君记者陈晓霞)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