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举办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摄影展

近日,由中江县委组织部、宣传部和县人社局、农民工服务中心、市摄协主办的中江县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摄影展在中江县公园广场举行。

摄影展现场,一幅幅作品、一张张照片,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欣赏。这些作品展示了扶贫工作、新农村建设、农业生产生活、科技兴农等方方面面的内容。“这些农民工在外打工也不容易,多亏了国家的好政策,为他们提供了很多返乡就业创业机会。你看,这个就不错,听说是一个大学生毕业了就回来创业养起了黑猪。”76岁的何东平老人笑呵呵的说。

据悉,此次摄影展自去年底便发出了征稿通知,到今年6月10日截稿时,共收到来自中江县社会各界32名摄影爱好者的投稿作品300余幅。经市、县摄影家协会专业评审团评定,共评选出118幅优秀作品予以公开展出,此次摄影展展出时间为期10天,将从6月28日持续至7月7日。

118幅精美摄影展品,高度还原了中江农民工不屈不挠、奋力拼搏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了中江县经济持续发展、群众安居乐业的巨大成果,对于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社会氛围,进一步树立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先进典型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中江坚持党建引领服务的工作主线,通过高效落实政策、创新培训模式、打造示范典型、做实就业扶贫等举措,有力促进了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群体返乡下乡就业创业,帮助贫困劳动者实现了就近转移、就业增收。(记者徐皓)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