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悬赏执行”给力法院快速扣押车辆

“是德阳市罗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吗?我在某小区地下车库发现了你们正在悬赏执行的车辆……”近日,市民发现一辆被罗江法院悬赏执行的奔驰轿车并举报。罗江法院执行法官接到线索后,立即驱车前往,快速成功扣押车辆。

据悉,该案中因被执行人田某向罗江区某银行申请个人汽车消费贷款125.8万元,约定按月等额还款。但从2016年5月起,田某就连续多期不履行还款义务,遂被银行起诉至法院。法院审理后,判决田某归还银行本金及利息,并明确被告如仍不履行还款义务,银行有权对抵押车辆经协议折价或拍卖、变卖所得价款优先受偿。判决生效后,田某仍拒绝主动还款,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在法院准备扣押该抵押车辆时,该车辆早已没了踪迹。

为了快速推进案件执行,保障案件申请人的合法权益,经与申请人沟通同意后,罗江法院于近日发布执行悬赏公告一则,载明举报人只要提供有效线索,帮助涉案车辆扣押到位,就可以获得1万元奖金。悬赏公告发布后,执行指挥中心电话不断,当天晚上,即通过市民提供的线索成功扣押该车辆。

下一步,罗江法院执行局将针对“被执行人难找、被执行财产难查”等难题,积极探索执行悬赏和执行保险悬赏机制,并将执行悬赏公告“多渠道”投放,充分动员最广泛社会力量参与到执行悬赏中,敦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强力提升执行效率与执行效果。(记者姚金帮通讯员陈武)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