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教育局给家长支招如何选择合法校外培训机构

近日,旌阳区教育局向辖区家长写信,告诉家长如何选择合法校外培训机构。

据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和《教育部办公厅等四部门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要求,2018年以来,旌阳区教育局联合公安、民政、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了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专项治理行动,对全区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全面整治,培训乱象得到有效扭转,但目前也存在一些办学行为不规范、有安全隐患的非法校外培训机构。

旌阳区通过依法审批,加强日常监管,改善办学环境,规范办学行为,发布黑白名单等系列措施,进一步规范了全区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使全区校外培训机构得到健康有序发展,形成校内外共同育人的良好局面。截至2019年6月底,旌阳区依法取得办学许可证和民非登记证或营业执照的校外培训机构有79家,依法取得办学许可证(正在办理营业执照)的1家,这些机构在硬件设施设备、师资配备、安全卫生保障、教育教学等办学条件方面均达到国家校外培训机构设置规定标准。

在暑假来临之际,旌阳区教育局提醒各位家长,可通过4种方式为孩子选择证照齐全的合法培训机构:登陆“全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点击“校外培训机构查询”进行查询。(网址:http://xwpx.emis.edu.cn/);关注“旌阳区政府信息网”“今日头条”或“旌阳教育咨询”微信公众号,搜索“旌阳区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现场察看校外培训机构是否悬挂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和营业执照(或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咨询旌阳区教育局民办教育管理办公室,电话:0838-2537068。(记者叶斌)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