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四川好人榜”和今年全省首批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 德阳3名市民和1名小学生入选

6月28日上午,“2019年6月四川好人榜”、“2019年四川省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什邡举行。我市共有3名市民入选“四川好人榜”,1名小学生入选“新时代好少年”。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张峰,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雷新乾,省教育厅副厅长古丽帕丽·阿不都拉,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张征,省妇联副主席吕芙蓉,市政协副主席尹艳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50名来自全省各地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和新时代好少年,陆续走上四川好人榜“星光大道”。据了解,自2012年7月起,省文明办开展了“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到目前已经走过7个春秋。活动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全省各市(州)、部门层层审核推荐,经专家初评、网上展播、评委审定等程序,每月产生“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共30名“四川好人”。此次发布的6月“四川好人榜”,什邡市志愿者联合会会长龚飞龙获评助人为乐好人、德阳嘉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职员敬皓获评见义勇为好人、什邡市隐峰镇福泉村村民曾令萍获评诚实守信好人。此外,为了引导广大未成年人立志向、有梦想,传承孝敬、友善、节俭、诚信等传统美德,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经广泛发动、层层推荐、审核评定,全省15名同学当选为2019年四川省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德阳市庐山路小学六年级学生赖佳璘获此殊荣。

活动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四川好人颁发了道德传家宝;为“新时代好少年”颁发了证书及奖杯。现场还举行了旗帜交接仪式,7月“四川好人榜”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将在雅安市汉源县举行。(记者曾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