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三个注重”培养援彝援藏干部人才

为适应新时代工作要求,广汉市高度重视援彝援藏干部人才培养工作,坚持系统培养、择优提拔、严格管理,着力打造政治坚定、能力过硬、结构合理的援彝援藏干部人才队伍,协助金阳县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注重培养锻炼,增强干部工作能力。他们将援建干部人才纳入优秀干部人才库进行重点关注,在工作上继续高标准严要求,注重在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征地拆迁、信访维稳等工作一线培养锻炼干部,让干部在实践锻炼中丰富工作经验、开阔工作思路,不断提升干部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2016年以来,先后选派250余名优秀干部到彝区藏区挂职锻炼。

注重教育培训,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加强援彝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每批次援彝干部奔赴金阳前均召开行前动员培训会,围绕民族政策解读、彝区工作环境、民风民俗等进行培训。每年利用春节等援彝干部集中返回广汉之际,围绕援彝干部如何应对自然灾害以及交通安全等方面进行安全教育。另外,选派部分援彝援藏代表参加复旦大学、焦裕禄干部学院、红旗渠干部学院等各类专题培训。2018年7月,对28名第一批挂职期满干部开展考核工作,2016年以来,共提拔重用援彝援藏干部11人。

注重关心关爱,解决干部后顾之忧。按照《德阳市对口帮扶干部人才待遇执行标准》《广汉市对口帮扶彝区、藏区干部人才补助核算标准》等政策文件,明确援建干部在工资待遇、职务晋升、生活补助等方面的具体措施;足额发放援彝援藏补助、生活补助、艰苦边远地区补助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等费用,强化体检等保障;加大家属关怀力度,随时了解掌握援建干部人才在工作、生活上存在的各种困难,并及时予以帮助解决,做大家坚强的后盾。(记者唐茂通讯员童力)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