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部署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 德阳城区首批清理整治 23个不规范地名

为进一步清理整治规范地名,传承弘扬中华优秀地名文化,近日,由旌阳区民政局牵头,邀请该区公安分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交通局、市场监管局、文体旅局和东湖乡、天元镇、旌阳街道等有关人员和特邀专家、法律顾问等召开全区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专家论证会议。

论证会上,各位专家代表就地名的“大、洋、怪、重”现象进行讨论,最后决定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相关管理部门或单位要根据不规范地名标准化处理情况,清理整治地名标志、道路交通标志等公共标志牌中的不规范地名信息。

会议要求,民政部门负责牵头组织指导对居民区、大型建筑物和道路、街巷等地名进行规范化、标准化处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负责清理或督促清理城市道路、地产广告中使用的不规范地名;自然资源和规划(测绘地理信息、不动产登记)部门负责督促地图编制、导航电子地图制作、互联网地图服务单位或企业及时更改网络电子地图上的不规范地名,监督出版单位在新版公开出版地图中使用标准地名,负责清理不动产登记证件上不规范地名地址信息;市场监管部门负责清理或督促清理工商注册登记证件、户外标牌标识中使用的不规范地名地址信息;交通运输部门负责清理职责范围内道路交通标识中使用的不规范地名信息;公安(户籍、交管)部门负责清理居民身份户籍证件及道路交通标识上不规范地名地址信息。

经参会部门专家审议并通过,确定德阳市城区范围内第一批清理整治的不规范地名23个。整治清单中为在建项目的,在与建设责任主体单位沟通后,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整治;清单中为已建成项目的,建议在征求有关责任单位和业主意见后确定整治方案。(记者姚金帮)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