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罗江区域优势加快德绵一体化步伐

6月20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罗文全率队赴罗江区金山镇调研德绵一体化工作。

当天上午,罗文全一行调研了金山与绵阳高新区连接路规划情况。该连接路目前为金山连接绵阳高新区河边镇最为便捷的一条道路,管辖权为河边镇。道路跨越成绵复线,长1.2公里,宽度8米,正在与绵阳对接,拟将道路规划拓宽至24米,按金山镇总体规划,后期将实施金和大道(宽度40米)、外环一路(宽度40米)两条主干道与高新区连接。在金山湖区域,罗文全通过看展板、听汇报的形式,详细了解了产业新城推进情况,并前往武警拉练现场调研武警协助园区土地整理情况及玄武岩产业化基地建设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德绵一体化座谈会上,罗文全听取了罗江区关于德绵一体化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罗文全强调,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园区配套设施,在道路规划上要加快推进德罗干道北延线、金科大道等道路建设,为德绵两地的合作打下交通基础;要深化德绵双方的边界合作、区域合作,充分发挥自身的区位、产业优势,在产业协同配套、区域规划建设、技术交流等方面实现深度合作,加快一体化建设步伐;要在园区体制机制上进行再创新,深化“放管服”改革,探索创新人才招引政策,在推进德绵一体化进程中做好表率。(记者肖盛雄通讯员唐竹冬)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