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警方两小时为失主追回大额财物

在开展“迎庆2号”行动中,什邡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近日仅用2小时就为失主追回遗失手包,及时挽回其大额财物损失。

6月7日18时31分,城西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什邡市第二幼儿园对面一茶楼有人手包丢了,请出警处置。接警后,城西所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开展调查取证工作。经了解,报警人李某彬在茶楼一卡座喝茶,将一个黑色手皮包放在卡座沙发上,然后在卡座里睡觉,睡醒觉后忘记带走,包内有现金4000余元,银行卡数张、若干票据及身份证。当其想起返回寻找时发现包不见了,时间间隔大约1个小时左右,十分着急。民警立即开展走访调查,通过调取查看茶楼视频监控,发现一名男子形迹可疑。随后,针对该男子进行大量工作,迅速查明其身份,最终通过“一标三实”查询找到该男子的电话号码及住址,通过民警耐心细致做思想工作和政策攻心,终于做通其工作,他托朋友将拾得的手包交到了城西派出所。

在委托人的见证下,民警仔细核查包内物品,并与失主确认后,将手包归还给李某彬。看着从报警到找回前后不到2小时失而复得的手包,失主李某彬对城西派出所民警敬业、高效的作风深表敬意和感谢。(李育钊记者肖盛雄)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