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容忍整治河道“脏、乱、差” 旌阳全覆盖督导河湖长制工作

近期,在旌阳区各地的河岸边、渠道旁、水库上,人们发现河流、湖泊变得更清、更净了,河岸周边的环境变得更美了。在水域边竖立的河湖长制公示牌上,清晰地记录着相关水域的基本信息和河湖长的详细信息。这是旌阳区近期开展的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督导工作取得的成效,让城镇居民从周边水域环境的改善切实感受到河湖长制工作给生活环境带来改善。

据悉,5月31日至6月4日,旌阳区各级政府、部门组织人员对辖区内12条主要区级河流,50条乡镇级一级支流,18座水库和相关渠道、塘坝,从水域环境保护、岸线卫生治理、城镇污染排放、公示牌规范设立、工作人员业务能力等方面开展了全覆盖式督查督导。

针对境内部分河流、湖泊、渠道存在“脏、乱、差”的问题,本次督查督导采取零容忍态度,不管难度有多大,都要做到河道内无垃圾漂浮,河岸边无垃圾堆放,水域周边无规模化畜禽养殖。并要求具体负责人加强日常巡护,保护好整治成果,让水常绿,河常青。

针对污水管网有损坏,污水排放不达标等问题,责成相关部门人员立即进行现场勘探排查,对管网淤积部位进行清淤疏浚,修缮处理,确保污水无一漏排、错排。针对部分河长制公示牌有倾倒、破损、变形、老化现象或公示内容有变、未及时更新等问题,由区河长办进行统计,统一规范制作,限期更换、修缮。

此次督查督导中,乡镇、街道工作人员走街入户,将河湖长制工作宣传至群众家中,增加了群众知晓度,提升了群众的参与度,为共创优美的水域环境加入了有力的群众支撑。(记者叶斌通讯员刘妍)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