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新镇创新“三学”模式 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理论素养

今年以来,旌阳区和新镇党委创新开启“全面系统学、灵活多样学、寓教于乐学”“三学”模式,积极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理论素养。

制定《2019年度和新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安排意见》等,编印学习资料和宣讲材料,明确工作责任和各阶段工作内容;镇党委书记当好“领头雁”、做好“排头兵”,到7个村(居)支部讲党课;镇党委中心组率先组织学习,做好全镇党员干部学习的表率;各村(居)党组织按照专题化学习的要求,组织支部全体党员采取集中学习、召开讨论会等形式学习;镇党政班子成员积极参与机关支部学习,集中研讨、互动讨论,确保学习全覆盖。

和新镇党委要求各党支部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必学内容。不断拓展学习形式,通过远程教育、农民夜校、坝坝会、“学习强国”APP、“微平台”等认真学习贯彻,为镇内党员“加油”“充电”。

为破解理论宣讲“接受难、深入难、持续难”的难题,该镇充分利用群众工作经验,在农闲时节将群众组织起来,编排文艺节目,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小品、快板、诗朗诵等多种形式;文艺小分队常常走进各村(居)、广场、田间地头进行表演,寓教于乐。今年以来,该镇共举办各类文化活动10余场次,受益人数达2000余人。(记者 唐茂 通讯员 王皓寒)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