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多部门联合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演练

近日,什邡市在红白镇、隐峰镇、方亭街道同步开展防汛、地灾、城市内涝应急综合演练,气象、水利、自然资源、公安、交通、卫健、发改、应急等20多部门共计500余人参加。

演练模拟了什邡市突降大雨,山区局部大暴雨,导致红白镇峡马口村6组发生地质灾害,道路中断;河水猛涨造成隐峰镇二道堰出现险情;城区筏子河洪水涌出河道,造成城市内涝,竹溪湾小区地下室被淹,小区群众被困。

整个演练共设置预警发布、应急启动、紧急疏散、抢险救援、应急解除以及新闻发布等6个环节。根据市气象局预报预警信息,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及时发布橙色汛情预警及II级汛情应急响应,各部门和街道、镇、村级防汛机构各司其职,协作联动,按照应急措施与安全转移路线地点,有条不紊地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通过此次综合演练,检验了什邡市各部门、各单位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中的应急联动、协同配合能力,为确保今年该市安全度汛打下坚实基础。(记者姚金帮通讯员刘康平)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