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果乡“以购助扶”暨端午集市开张

6月6日上午8点,地处偏远、交通闭塞的中江县白果乡银杏社区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离白果乡第二届“以购助扶”活动暨端午集市开始还有一个小时,白果乡的村民们便早早地把自家农产品搬到了活动现场,山羊、土鸡、土鸭、土豆、绿色蔬菜……各式各样的特色农产品摆放在广场一侧,俨然就是个小型农贸市场。大伙笑逐颜开,等待着帮扶部门、爱心企业前来选购。

据悉,白果乡2019年第二届“以购助扶”活动,是由白果乡市级综合帮扶组的3个成员单位——市扶贫开发局、德阳日报社、市人民医院主办的。此次活动是为响应省、市、县号召,通过购买贫困户自产农产品的方式,鼓励贫困户用勤劳双手创造美好生活,与全市同步小康,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达到扶贫和扶志相结合的目的。

上午9点,本次“以购助扶”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顿时,买东西的、卖东西的挤满了小广场。当天烈日当头,气温超过了30℃,现场帮扶单位和爱心企业干部职工的购买热情,就如当空的烈日一般火热,乡亲们带来的土特产深受大家欢迎。他们一边挑选自己喜爱的产品,一边与贫困户们“聊家常”“摆政策”“谈致富”,不时传出一阵阵欢声笑语,活动场面欢快热闹。

来自玉桂村的陈利福大爷今年67岁,他带了自家种的700余斤西瓜来到现场,“这个‘以购助扶’的活动太好了,在家门口就可以把地头种的东西卖出去,价钱也卖得高。我的西瓜一共卖了2000多元。”

自产的农产品销售一空让村民们荷包鼓鼓,开开心心;采购到当地农产品的帮扶干部职工们同样心情愉悦。市人民医院帮扶干部廖红向记者展示着手中的猪肉:“这些生猪一看就是纯粮食喂出来的,原生态。通过这个活动,不但给老百姓带了实惠,让他们高兴,我们买到了纯天然的产品也很高兴。”

据统计,市级帮扶单位当天共购买了土鸡、土鸭、鸡蛋、鸭蛋、菜籽油、猪肉等数十种当地村民自产的农产品,合计为当地村民创收超过5万元。

白果乡党委副书记王勇军告诉记者,通过“以购助扶”集市活动,为白果乡贫困户打开了销售渠道,激发了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充分调动和激发了贫困群众发展生产的积极性,也解决了帮扶单位干部职工所需。下一步,白果乡党委、政府将进一步做好贫困户和帮扶单位间的沟通联系,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记者徐皓)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