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第八届“葵花宝典”文化旅游节开幕

日前,什邡市第八届“葵花宝典”文化旅游节在洛水镇渔江村开幕。本届旅游节从6月5日开始至7月5日结束,历时一个月。

据了解,渔江村葵田有上千亩之多,种植观赏葵和食用葵共十余种,还有成片的荷兰菊、百日菊、秋英等多种花卉竞相开放,色彩缤纷,艳丽夺目,游客置身其中,如同畅游花海。本届葵花节,不仅扩大了葵花、格桑花、草坪等种植面积,在葵田增设了荷兰风车、小火车等内容,在历时一个月的文化节期间,还将举办汉字听写大赛、葵田K歌、全民包粽子、摸鱼等30余项活动。另外,在6月7日—9日,什邡市首届“新贵尊”杯越野摩托车交流赛,让大家在家门口就一饱眼福,感受运动的无限魅力和青春的热血激情。在欣赏美景,感受不一样的文化氛围的同时,游客还可以尽情品尝洛水板鸭、清真牛肉、全鱼宴、白面锅盔、老字号血旺等美食,感受不一样的游玩乐趣和美食盛宴。

下一步,洛水镇将依托现有良好资源禀赋,将乡村旅游项目与洛水独有的李冰文化相结合,通过一批精品旅游项目的打造带动产业融合发展,将洛水镇旅游发展建成集文化体验、生态度假、避暑休闲、运动养生于一体的“生态精品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带动群众致富增收,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记者秦琴)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