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联合小学开展危机应对演习

近日,旌阳区东湖乡玉泉社区联合黄河路小学开展危机应对应急演习,以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校园重大突发事件的危害,保障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下午2点50分许,演习准时开始。一名社区“精神病患者”尾随家长混入校园,值班保安发现异常上前阻拦盘查,巡逻保安拉响警报并上前围堵,体育老师立即紧急集合并快速把学生带离操场,学校行政干部迅速赶往现场;同时学校向凯江路派出所报警,并向玉泉社区、乡安办上报情况;学校护校队第一时间响应,就近拿起板凳、棍棒等器具赶往操场,设立警戒线;所有教师立即赶往班级,第一时间进行安全防范:关闭门窗,远离窗口;教师手持板凳、拖把等器具做好安全防范。

在学校保安和护校队的配合下,闯入人员被控制在操场围墙边,未闯入学校教学区。凯江路派出所接警后,迅速出警,和学校保卫人员、社区巡逻人员一起制服闯入人员并带离。危机解除,学校恢复正常秩序。

参与演习的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在遇到歹徒行凶等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加深了学校与社区的沟通协作能力,为学校突发事件及时处置奠定坚实的基础。(记者叶斌通讯员刘娟娟)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