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引导市民做环保行动者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当天上午,什邡市在什邡广场开展了“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市民朋友学习宣传环保知识,做环保行动者。

上午9点,活动在手指舞“一个干净的地球”中拉开序幕。随后,现场的志愿者们分成“白云队”“蓝天队”“青山队”,参与到环保知识游园闯关活动中。什么是雾霾?垃圾怎么分类?节水节电怎么做?……一个个贴近生活的环保小知识,在一问一答中,深入人心。在现场的活动展板上,记录了2014年“什邡千人环保大会”至2018年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5年环保攻坚艰辛历程,以及什邡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进程中,43万市民齐心协力,书写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秀美画卷。

“近年来,我市通过制作环保公益短片,开展环保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组织义务监督员参与执法等系列活动,扩大了环保宣传面,社会公众的环保意识得到有效增强。”什邡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不断创新宣传形式,让环境保护真正成为全民行动,积极打造共建共享生态环境保护大格局。(记者曾征通讯员张世浩)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