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看垃圾变废为宝

“你知道垃圾是如何变废为宝的吗?”6月3日,由热心市民、公益组织成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和相关职能职责部门人员组成的40余名公众走进光大城乡再生能源(绵竹)有限公司,参观垃圾焚烧项目。这是绵竹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的生态环境保护设施公众开放日活动。

活动中,参观人员参观了环保展厅、垃圾吊控制室、中央控制室等地方,每到一处,讲解员细致讲解生物质垃圾处理工艺、渗滤液处理、烟气净化处理工艺等知识,从垃圾填埋到垃圾焚烧,从无法利用到循环利用,垃圾处理技术有了飞跃性进步。参观人员表示,“第一次近距离了解垃圾经过焚烧是如何‘变废为宝’的,感觉现在科技很发达。”

据绵竹市生态环境局有关人员介绍,通过生态环境保护设施公众开放日活动,有效构建了与公众沟通交流的平台与桥梁,使公众理解、支持并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之中,逐步将垃圾焚烧处理项目“邻避”问题变为“邻利”效应。不断增强社公公众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主动意识,共同传播绿色文明正能量。(记者陈晓霞)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