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县 送健康到石笋

近日,一场大型的义诊活动在中江县石笋乡举行,中江县委宣传部携手爱心单位德阳市眼科和肿瘤医院中江分院的医务工作者为当地的群众送医送药送去了健康。

义诊活动一开始,逢场赶集的群众就围拢上来开展寻医问药。医务人员顾不上长途跋涉的辛苦认真进行诊断。德阳市眼科和肿瘤医院中江分院院长鲍筱静告诉记者,与县委宣传部一同开展“医疗扶贫、健康扶贫”义诊活动,目的就是向大家宣传“爱卫生、保健康”的理念,促进健康意识的提高,做到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同时也为大家提供健康咨询、健康教育。半天时间,医务工作者就为200百余名患者进行了诊断,为了体现医疗单位的公益性,将对35名白内障贫困患者依据国家有关规定进行费用的减少和免除。

这边义诊搞得热闹,在石笋乡政府内乡党委政府对当月新评选出来的“爱卫生、保健康”贫困户典型进行了表彰,105位先进典型依次上台领取了奖名。贫困户周文亮已经是多次领取这个奖项了。拎着奖品周文亮高兴地说,虽然奖品不贵但荣誉很高,大家都积极争取,竞争十分激烈。乡党委书记田贵富说,“小奖品大带动”。活动开展以来在贫困户中产生了积极作用,在促进农村卫生面貌改善,村民卫生习惯养成的同时,也改变了贫困户的精神面貌,人穷也不能丧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如今在市、县、乡的三级共同帮助下,今年石笋有望全面完成脱贫任务。(记者杜晓鹏)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