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四个到位”护航餐饮食品安全

5月30日,广汉市招考委、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教育督导室等联合安排部署高考中考食品安全工作,全力保障“两考”期间考生餐饮食品安全。

严格把关,安排部署到位。考试前夕,对该市4个高考集中就餐点和6个中考集中就餐点及考点周边餐饮店、副食店进行全面专项检查。

驻点保障,全程监管到位。成立11个考点保障小组,派驻20名驻点监督员和4名巡检人员对提供考生就餐的10家学校食堂进行全程监督,杜绝突发性食品安全事件发生。

培训教育,宣传引导到位。通过手机短信、微博微信、学校QQ群向师生和家长发布《中高考餐饮食品风险提示》,增强考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建立预案,应急处置到位。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健全应急处置工作机制,严格落实中高考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考生集中就餐点及辖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状况,及时处理各类餐饮食品安全举报投诉,畅通食物中毒事故报告系统。(薛定奎)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