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好农村路”让小汉镇步入乡村振兴“快车道”

“要想富先修路”,多年来,广汉市小汉镇在农村公路建设上一直走在全省前列。随着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启动,小汉镇又启动了农村公路全面升级,随着“四好农村路”建设,小汉农村公路以崭新的面貌扮靓美丽乡村,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道路建设的同时,小汉镇积极探索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新路径,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小汉镇位于广汉市黄金走廊的北段,距广汉和德阳市区均为9千米,距成都市区34千米,108国道、宝成铁路、成绵高速、成绵乐城际客运专线横贯全境。有洛(什邡洛水)小(汉)路、高(坪)小(汉)路连接周边乡镇;镇内村社皆通公路,全境形成了密集的公路网络。

为将“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抓好,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小汉镇政府组建了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协调发展领导小组,并在“建、管、养、运”四个方面开展了相关工作。小汉镇数据库列养总里程125公里,其中县道约10.5公里,乡道约16公里,村道约98.5公里。通过“四好农村路”建设,境内的广汉工业集中发展区以重点产业为导向,选择优势项目做大做强,整合部门资源,促进企业搭建科技创新平台;作为区域工业与经济发展的孵化器,拥有科技创新专家工作站和技术中心3个,知名商标和产品9个,专利40多项。全镇现有工业企业265户,其中规模及规模以上工业企业41户,职工13800人,初步形成了产业规模聚集、辐射带动能力强的工业业态。

“四好农村路”让小汉镇的村容村貌大幅提升、农业产业提质增效、旅游产业迈出新步伐,小汉镇也步入乡村振兴的“快车道”。(记者唐茂通讯员郑洪刚)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