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电影进工地 工人兄弟齐点赞

       旌阳区以寓教于乐方式普法,3年放坝坝电影500余场

5月28日晚上8时许,在旌阳区孝感镇一在建工地旁的一个空坝子里,刚从食堂吃过晚饭的工友们三三两两聚到一块大银幕前。旌阳区司法局送法治电影进工地的活动即将开始。

当天,他们给农民工兄弟带来了《宪法》《国家安全法》以及“扫黑除恶”等内容的法治宣传片,还送来了电影《战狼2》,让农民工兄弟享受到法治宣传教育的同时,也丰富了文化娱乐生活。

“让我们懂得遇到拖欠工资等问题如何维权,更懂得了依法办事的道理……”建筑工人罗朝友称,送法治电影进工地对广大农民工兄弟有很多好处,大家特别欢迎。对工作和生活上都有很大帮助,希望这种活动能长期开展下去,让更多人受益,“我们需要这些知识,这对我们普通建筑工人学法、懂法有很大帮助。片子里的内容让大家感同身受,以后遇到拖欠工资等应多向律师咨询,一定要学会用法律来保护自己。”

据介绍,今年以来,旌阳区已开展了200余次“法治电影下乡”公益展映活动。2016年3月以来,旌阳区开始开展此项活动,即在放露天电影放映前20分钟加映优秀法治微电影、微视频、法治宣传片。放映队每年都会走进该区180多个行政村(社区),每个村(社区)至少放映一场法治电影。截至目前,已为群众放映法治电影500余场次,受教育人数达3万余人。

据了解,送法治电影进工地是今年才开始试行的活动,这是“法治电影下乡”公益展映活动的一种延伸和创新。开展这项活动的目的是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营造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好七五普法规划,不断创新法制宣传方法途径,创新拓宽普法宣传渠道,推动“一地一品”法治文化建设,努力为旌阳区建设大德阳核心引领区充分发挥好法治保障作用。(记者叶斌)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