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师生风采 彰显办学成果 表达发展志向 中江县继光实验学校举行办学15周年庆典活动

5月28日晚,四川现代教育集团旗下的中江县继光实验学校“感恩思创校伟业奋进铸巴蜀名校”办学15周年庆典活动暨第二届魅力继光之夜晚会在该校盛大举行。省委台办副主任、该校名誉校长赵宇,中江县副县长刘仁政,民建中央常委、全国政协委员、四川现代教育集团董事长苏华等与校内4000多名师生、家长一起观看精彩的文艺演出,共同见证学校的迅猛发展。

当夜幕降临之际,一支清新轻快的舞蹈《小小竹排江中游》正式拉开晚会的序幕,将观众带入到如诗如画的情境之中。大气磅礴的诗朗诵《继光魂》讴歌了“不怕困难,敢于胜利”的继光精神;古韵十足的《三苏赋》通过少年们抑扬顿挫的讲述将中江“三苏”的佳话娓娓道来;情景剧《在路上》再现了继光实校人追梦、奋进的办学历程。民乐社团的古筝、笛子合奏《彩云追月》轻快悠扬、婉转动人;双节棍社团、街舞社团、篮球社团联袂表演的《我们都是追梦人》活力四射、动感十足;初中部第四届“继光好声音”校园歌手大赛冠军得主演唱获奖歌曲《至少还有你》,引来全场大合唱……精彩纷呈的演出令人目不暇接,展现了该校师生多才多艺的精神面貌,也彰显了该校精致教育的成果,表达出全校师生对梦想的坚持,对岗位的坚守和对未来的美好期待。2008年度央视《星光大道》年度总冠军玖月奇迹组合也来到晚会现场,倾情献唱《万泉河水》、《中国范儿》等多首歌曲,掀起了整场晚会的高潮。

中江县继光实验学校诞生于2004年,15年来,该校坚持“学传三苏勇承继光”的文化内涵,树立“做精致教育铸巴蜀名校”的办学目标,全体教职员工始终坚守“教孩子一天,想孩子一生”的教育情怀,教书育人,奉献社会。从建校之初的18个教学班700余名师生发展到如今的67个教学班3200余名师生,学校已培养出上万名优秀学子遍布海内外。站上新的起点,该校校长邓金河表示,全体教职员工将以办学15年为契机,满怀感恩之心,以更加高昂的办学热情,办好一所有灵魂的学校,培育一代有作为的学生,致力于把继光实校办成川派教育名校。(记者唐丹)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