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首个“老专家营地”在罗江设立

在第三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即将来临之际,市老科协设立的德阳首个“老专家营地”在罗江新盛镇卫生院挂牌。至此,120余名我市各大医院的退休老专家将定期、不定期地到该院开展义诊、查房、学术讲座、会诊和业务培训,助力乡村基层医疗机构健康快速发展。市老领导刘哲出席揭牌仪式。

新盛镇卫生院担负着新盛镇辖区内3.7万余人的基本医疗、公共卫生服务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医疗服务半径近10公里,辐射人口近10万。目前,全院力争用3年时间达到“二级”医院标准并通过评审验收。

据悉,市老科协医疗专家由超过120名我市各大医院退休的老专家、医疗骨干组成,是为更好地发挥余热,服务人民群众,在市老科协的精心组织下建立的。宗旨是充分发挥医疗卫生专家优质资源作用,通过定点联系点的帮扶,尽力推进我市乡村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和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能力的提升,开展医疗、护理技能培训,开展老专家门诊与义诊,协助医院争取项目支持等,促进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及健康扶贫工作的顺利推进。(记者徐皓)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