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志愿者 助困难计生家庭抢收

连日来,中江县结合计生协会宣传月活动,发动机关志愿者、计生协组织志愿者成立抢收抢播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帮扶困难计生家庭抢收”活动。

5月21日,天刚蒙蒙亮,志愿者服务队一行便赶赴冯店镇,与当地镇计生协志愿服务者一道,到该镇正沟村4组计划生育家庭倪邦红家和留守老人倪帮才家抢收小麦。

倪邦红与其老伴胡桂兰属计划生育家庭,夫妻二人均年老体弱,儿子常年在外务工,家中承包地3亩多。眼看庄稼成熟了,却无力收割回家,夫妻二人十分犯愁。中江县有关部门了解这一情况后,及时组织镇、村志愿者帮助抢收成熟的小麦。

志愿者自带收割工具,弯腰躬背,不顾麦芒刺手,忍受烈日晒肤,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帮助倪邦红家将剩余的1亩多小麦全都收获回家。随后,县、乡、村志愿服务者不顾疲惫,又到现年71岁的留守老人倪帮才家,帮助收割小麦1亩多。

与此同时,永太镇同样积极组织计生协会员志愿者发挥积极作用,帮助计生特殊家庭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5月17日一大早,永太镇计生协志愿者7人,到明星村钟国金、杨素清夫妇家进行助耕收割油菜籽活动。据悉,钟国金、杨素清为2013年特扶对象,夫妻一直为中年失子而无法释怀,后经长期帮扶,现夫妻回归正常生活。妻子外出务工,钟国金在家中务农。计生协了解到其家中还种植有1亩多油菜未收割完成,立即组织志愿者帮助收割油菜。(记者徐皓通讯员韩红兵)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