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杰兴镇:狠抓禁毒工作不放松 全力守护一方净土

“禁毒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持久战,在这场与‘恶魔’较量的战争中,杰兴镇的镇村干部、派出所民警们脚步坚定,从未停息。”说起禁毒工作,中江县杰兴镇分管禁毒工作的组织委员曾光辉这样介绍道,“我们采用脱贫攻坚超常努力模式,对镇域内涉毒前科、涉刑案等重点人员开展全覆盖结对帮教,全力做好精准摸排信息、精准掌控动态、精准宣传法律政策、精准帮扶生产生活等工作。”

“为我们农民宣传禁毒知识是好事。我们本来就不懂这些,希望多宣传一些毒品知识,提高我们对毒品的认识。”近日,一场禁毒宣传活动在杰兴镇幸福社区进行,派出所民警从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的讲解,正在听禁毒讲解的秀塘村3组村民王大凡说,将会把自己了解到的毒品知识传递给身边的亲朋好友和家人,让更多人认识到毒品的危害。

为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巩固禁毒人民战争工作成效,增强群众识毒、拒毒、防毒意识,杰兴镇充分利用逢场天,与派出所等单位共同开展禁毒宣传进村社、学校、行业场所等活动。同时,召开禁毒专干宣传和村(社区)书记摸排工作专题培训会,建立“杰兴禁毒专干”微信群,印制和张贴“铁腕扫毒”“远离毒品拒绝赌博”等各类禁毒宣传资料3000余份。与此同时,由部分乡镇干部和派出所民警组成的小分队正对辖区重点场所进行研判,并深入实地进行巡查,及时有效录入制毒高危场所进入管控系统。

据了解,杰兴镇还积极开展吸毒人员“一核三清”专项行动,坚持“见面排查,见面算数”工作原则,按照从戒毒人员动态管控系统中统计出登记在册的本地户籍人员名单,由专班人员和联片领导、驻村镇干部、村干部,通过深入村(社区)、戒毒场所走访等形式,采取与吸毒人员本人、亲属或知情人见面等方法,对吸毒人员逐一进行排查;坚持“谁经办,谁维护,谁负责”的原则,对吸毒人员动态管控系统内吸毒人员的管控现状即行政拘留、隔离戒毒、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死亡、出国境等情况进行准确核实,全面推动禁毒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我们将尝试打‘社工+网格员+组干部’组合拳,探索建立‘镇对镇、村对村、所对所’的‘紧密协作圈子’,全力筑牢御毒‘防线’,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开创全镇禁毒工作新局面。”谈起下一步禁毒工作打算,曾光辉表示。(记者徐皓通讯员杨有福)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